落七觞

【冷cp每日挑战】day2 惊鸿照影只梦中(红风)

不一定能成功的每日挑战,随缘吧都是小短篇!

(旧文,好像被删了)

正文

来到仙山后,挽风曲并没有多开心,虽然似乎红冕七元都在仙山,但是他仍旧面带愁容。

赑风隼每次来看挽风曲时都会带一些自己做的小点心,但是他总觉得挽风曲不太喜欢,虽然他满口欢喜的收下了。想着,毕竟是赤命曾经的属下,自己还是有责任开导一下挽风曲的,于是今天他又带着被赤命眼馋许久的点心来找挽风曲。

“怎么今天这么早就来了。”一看到提着篮子走过来的赑风隼,挽风曲急忙迎了上去,强笑着接了篮子,“又是点心吧,谢谢大……谢谢三贝兄长了。”

赑风隼皱了皱眉,道;“在我面前,你不必强颜欢笑,现在并没有别的人,挽风曲,我想和你谈谈。”

闻言,挽风曲怔了怔,第一次有人发现自己其实并不开心,“好。”

“你自从来到这里之后,只在有人的时候才勉强自己笑出来,我……我不知道我该用什么身份来和你谈话,但是,不要把什么都憋到心里,你可以向我倾诉。”赑风隼将泡好的茶从厨房中端出,边走边道。

挽风曲沉默着低着头,许久,才开始说话;“其实,我总觉得我做错了。一开始是我想要取代他,但是最后我却逼着他来取代我,我……”

“对我说说你的感受吧,如何?”

挽风曲点了点头,“其实一开始……”

初次的见面只在眨眼之间,短暂的相遇并没有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,再次见面是在片刻之后。夜雨下,执伞而望。相似的面容,不同的气质。

错身而过所留下的悬念,在彼此心中刻下了深刻的印记,任凭雨水冲刷,这记忆也不会被抹去。

从什么时候开始陷进去的呢,也许在第一眼就已经沦陷了吧……

“你,爱他吗?”

“……”挽风曲咬了咬唇,“是,一生中总会有一个人留在内心深处。”

“后悔吗?”

“……我不后悔做了这一切,却后悔逼迫了他。”

“为何不自己去问一问呢?”

“……可以吗?”挽风曲猛地站起身。

“现实中不得相见,不代表梦中不可,去吧,找到你想要的答案。”

 


评论

热度(9)